close

平常不喜歡爬山的我, 在端午連假期間實在是閒的發慌了, 所以就莫名的答應了要去走淡蘭古道,聽說還要攀登及走天梯,真是嚇到吃手手. 不過有人用手沖咖啡當誘因,說要請我去CAFE HYTTE喝好喝的手沖咖啡, 加上我也想出去曬曬太陽動一動, 所以就直接出發啦.

我們搭上午6:40多分的火車, 由汐止車站到三貂嶺車站,其實不遠,區間車只需40多分鐘就到了,所以我們抵達三貂嶺車站的時間約莫是7點半, 由於時間還早,人潮還不多,所以區間車有坐位,走步道也不會人擠人,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.

出了三貂嶺車站,覺得好新奇,這裡好古味, 和一般車站不同, 到了這裡,時光仿佛將我拉回小時候到外婆家的情景, 鄉間小路充滿著寧靜, 還有清新的空氣, 沿路上好乾淨,真的好舒服. 趁著太陽公公還沒發威的時候,我們就趕緊由碩仁國小這個起點出發囉. 

 

26086.jpg

26085.jpg

一開始就是這種小石階,要走一段路, 這種步道走起來很舒服,當作是散步一樣, 約莫走了1.2公里後,差不多就到了第一個合谷瀑布, 合谷瀑布距離我們很遠,只能由平台上看著它,無法靠近.但用了幾近廢鐵的華為手機拍照,合谷瀑布好像一幅畫,這時不得不稱讚一下它的好.

26084.jpg

在這裡遇到三個大哥大姐, 他們應該是退休族,相約來這裡爬山運動,他們很主動熱心說要幫我們拍照, 然後也請我幫他們三個人合照. 沿途中就一直和他們同行直攻枇杷洞瀑布.

離開了合谷瀑布,沒多久就看到這個吊橋,我個人對吊橋很有好感,因為覺得走吊橋是一件很浪漫的事, 到摩天瀑布前會有二個這樣的小吊橋,一次只限二人通行, 現在還早,沒有人和我們搶,我們就在吊橋上拍照玩耍.

26079.jpg

過了吊橋後, 沿途的路就不是那麼平整了, 每一步都要小心,怕會踩到生苔打滑, 所以女兒跟爸爸說:"老爸,你如果怕鞋子沒有止滑會容易滑倒,你可以用駱駝式走法",原本我還不懂她的意思,原來駱駝式走法就是把腳抬高,再平平放下,一步一步小心的往前,這樣就不會滑倒了, 好聰明的小妞呀, 寶貝果真是長大了.

走沒多久就到了摩天瀑布了. 

26109.jpg

摩天瀑布是我覺得沒有太特別的地方,我比較期待的是最後一個的枇杷洞瀑布. 在這裡遇到了一位爸爸獨自帶著小二女兒及幼兒園兒子來到這裡, 他們看起來對這裡是熟門熟路, 爸爸像是一位藝術家,背著簡單的背包, 背包中裝著素描本及畫筆,就站在風景前開始素描了起來, 二個小孩,對環境似乎很熟悉,就一股腦兒一直跟著我們往前進,而爸爸則很悠閒的慢步走來,一點兒也不用擔心孩子會走丟或是有危險.

離開摩天瀑布後,我們要前進去挑戰天梯了, 原本我心裡想的是好像很困難一樣,所以抱著很小心翼翼的心情前進, 到了天梯,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走,就是走不穩時扶著旁邊的麻繩就可以了,步伐踩穩就很好走了.

26108.jpg

差不多就是這樣的路, 約莫有4層樓高吧? 走過去之後, 很快地我們就走到了最壯觀的枇杷洞瀑布. 在這裡又遇到了那一對姐弟和爸爸, 寶貝和小姐弟很快就打成一片,三個人就在枇杷洞瀑布下打水仗玩了起來,姐弟是有備而來的,帶了毛巾和換洗衣來, 寶貝只有帶毛巾,但也不管是否會弄溼,反正就是水仗先打再說了.

26125.jpg

26082.jpg

這個枇杷洞瀑布真的比較得我心, 在這裡好涼快, 我坐在石頭上休息,任由女兒在池中打水仗,然後我坐著坐著就睡著了........

爸爸充當孩子王,讓那對姐弟的爸爸專心作畫, 他就幫忙帶著姐弟倆和寶貝在水中打仗和拍照. 三個孩子玩的最開心.

26129.jpg

 

26130.jpg

睡著睡著,太陽變大了,開始覺得熱了, 所以催促著寶貝快點起身穿鞋,準備要回程去我一直想要探訪的三貂嶺咖啡店CAFE HYTTE一窺究竟了.

回程走的比去程更快, 但回程的人潮變多了,還遇到垂降隊伍,對他們豎起大姆指,果然年輕人活力十足啊. 回程還遇到很多阿公阿媽,有的隊伍是帶著登山仗,有的是帶著健走仗, 和一位帶健走仗阿姨閒聊一下下, 阿姨們個個身手矯健,丹田十足,一群中老年人快樂的相偕出遊,真的是件開心的事, 讓我好稱羨, 如果我的媽媽也能和這些阿姨們一起出遊走動走動不知有多好.........

下山的路特別好走,我們很快就來到我期待已久的CAFE HYTEE囉...

26141.jpg

這家咖啡店好特別, 沒有洗手間,只能去旁邊的碩仁國小借用, 但它的環境十分鄉村風, 連桌椅都感覺像是國小搬過來的,和老闆及闆娘閒聊後,才知道,這家店早年是曠工人家住的,小小一間房住了7個人,全家住在通舖上,已沒有空間建廁所,是老闆及闆娘租下這房子後重新整頓後才有現在的CAFE HYTTE, 在這裡雖然沒有冷氣,但空氣對流並不會感到悶熱,只需一台電風扇就很涼爽了, 來的客人好多啊,我們是趕在老闆開門前就來等候的第一組客人,所以有機會和老闆及闆娘閒聊, 他們人很好,也不吝於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改建歷程及故事.而且手沖咖啡一杯只要100元耶, 喝起來順口不澀,是我喜歡的巴拿馬風味,今天太陽太大了,就來杯冰的巴拿馬吧.

26075.jpg

26077.jpg

26076.jpg

這杯就是巴拿馬手沖冰咖啡, 用古早味興農農藥水杯, 是指農藥嗎? 哈哈哈.開玩笑的.  26071.jpg

 

不喜歡咖啡的,也可以來杯冰涼的冰啤酒喔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26131.jpg

26073.jpg

26069.jpg 我好喜歡他們的窗景的FU喔......

最後就在冰啤酒及冰咖啡的療癒下,結束了今天的三貂嶺之旅. 今天真的是走的很輕鬆很舒服,一點也沒有累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平常有運動習慣了,所以這個行程走起來特別輕鬆,下次再去挑戰有點小難度的步道囉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泰莉的吃吃喝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